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黄金1小时,必胜客健康早餐会活力开启

12月20日上午,就着冬日的暖阳,8位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代表,与必胜客浙闽市场总经理马涛、福建省营养师协会会长刘彦雯一起,共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必胜客健康早餐,共进早餐,畅聊“食安”。

12月12日-15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办,食安在线网承办,百胜中国协办的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专项活动先后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幼儿高等专科学校、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办,通过开展专家讲座、展示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展板、组织互动体验游戏等方式,帮助青少年提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鉴别能力。12月20日,活动将走进必胜客五四餐厅,开启一场不一样的早餐会。

玩创意

必胜客上演创意早餐DIY

黄金1小时,必胜客健康早餐会活力开启

一大早,大学生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用鸡蛋、薯饼、蔬菜、培根等近20种必胜客早餐食材为原料,进行了一场创意早餐DIY。这场DIY比的不仅是创意,更要兼顾早餐膳食营养均衡搭配。在他们的巧手下,看似平凡的食材摇身一变幻为一件件艺术品:笑脸、春日、荷塘……每一个作品都色彩艳丽,富有创意。

学知识

营养专家揭秘早餐膳食多样性

黄金1小时,必胜客健康早餐会活力开启

“俗话说,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少,一天之中,早餐中是十分重要的,不仅要满足能量的获取,更要尽可能多地摄入不同种类的食物,以确保膳食多样性,满足身体对微量元素的需求”,刘彦雯表示: “如何判断一份早餐是否营养均衡,不能单纯的按照中餐、西餐来划分,应该看早餐中所含的食物是否涵盖了“膳食宝塔”各层的食物种类,因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明确指出,为了获得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平均每天应摄入12种以上的食物”。

黄金1小时,必胜客健康早餐会活力开启

听完了刘彦雯的分享,同学们活学活用,纷纷把自己DIY的早餐食材卡片贴到了膳食宝塔的对应位置。有趣的互动游戏,让大家对早餐膳食均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爱分享

必胜客浙闽市场总经理马涛分享早餐文化

黄金1小时,必胜客健康早餐会活力开启

“同学们,不要忽视早餐的重要性。健康的身体是职业发展的重要保证。而营养均衡的早餐不仅补充一天工作所需的能量,还能在用餐中调整一天的工作思路,对提高工作效率有事倍功半的效果”,必胜客浙闽市场总经理马涛在活动中和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对于早餐的理解。目前,必胜客提供多达十余种早餐套餐,满足不同人群的口味需求,同时兼顾膳食均衡。

链接

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计划三年将走进百座城市,举办千场活动,影响数以千万计的青少年及家长,建立社会、家庭、校园多位一体的综合型青少年健康与安全服务平台,创建青少年健康与安全教育体验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易于青少年接受的健康与安全知识普及和教育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朱梦妮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