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高新区南屿镇后山村:两男子穿制服 假冒城管收“摆平费”

海峡网12月22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志宏) 前日上午,两名男子身穿旧款城管制服骑着摩托车,煞有介事地来到福州高新区南屿镇,向一户正在加盖房屋的村民要走3000元“保护费”。等真城管闻讯赶来,这两人已离去。

前日,南屿镇后山村村委附近的一栋两层旧房正在加层建设。下午3时许,两名身穿城管制服的男子骑着摩托车来到现场,要求在建的现场立即停工。业主见状赶忙上前询问,这两名“城管”于是要求业主拿3000元“摆平”此事。拿到钱后,这两人随即离去。

就在这两“城管”“执法”的时候,南屿镇城管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正在后山村委内。接到村民反映,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查看,但这两人已经离开。根据他们的调查,高新区和南屿镇城管执法队伍内并无这样的人员,并且不可能两人乘坐一辆摩托车出来执法。

“这肯定是假城管,去年就发现过!”南屿镇城管执法队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随后通过警方调取了沿街的监控录像,这两名冒充城管的“李鬼”果然出现在镜头前(如图),并且这两人还在五都村口,向一个路边摊点收了100元的“罚款”。

南屿镇城管执法人员向记者表示,真的城管执法人员不可能现场收费,一般只会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需要缴纳罚款也应该在指定的银行缴纳。

据介绍,这两名假城管身穿早期城管制服,肩章并不是现在城管的样式。2013年,执法人员就在南通、尧沙一带接到过类似的举报,此次根据视频影像可以确定,这几起假冒城管执法案件都是此两人所为。目前,警方正做进一步的调查。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