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永辉超市开到了美国? 永辉福州总部:那是山寨的

开在亚特兰大城的“永辉超市”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志波/文 网友供图)“永辉超市开张试营业!真是幸福得快要哭了,一觉醒来感觉回国了!”12月16日,网友“清野”发帖说,永辉超市在美国亚特兰大城开业了,并配发了大量图片。大量网友以为国内本土永辉超市进军美国市场了。而永辉超市福州总部方面昨日表示,那家“永辉超市”并非永辉超市投资开设的。目前,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了解到该店的侵权行为,正积极通过法律途径取证维权。

记者通过网友“清野”发布在亚特兰大生活网上的帖子看到,图片中这家开在亚特兰大的“永辉超市”和国内本土的永辉超市相比,无论是店名还是logo设计都十分相似,主要的区别是亚特兰大“永辉超市”的招牌主体为白色,而国内永辉超市招牌是红底黄字,永辉超市绿标店(Bravo YH)的招牌主体为绿色。

帖子详细介绍了亚特兰大“永辉超市”的门店特色,“关于永辉超市,它是亚特兰大一个全新理念的华人超市,它提供一种把消费享受融入购物,注重生活品质,关心民生需要,提供品种繁多的商品和多层次服务,让永辉购物成为休闲享受,时尚标签……”文字中还重点强调,蔬菜水果的保鲜期是永辉最注重的方面,供货商与其他亚洲超市相似,因此可以保证货源价格有竞争性,顾客可以在永辉用差不多的价格购买到同类商品,“超市以售卖亚洲食品为主,从瓜果蔬菜活鱼肉类到各类零食干货一应俱全……”

美国亚特兰大城出现一家“永辉超市”,在国内引起不小的轰动,国内多家网站转载了这名网友的帖子,并推测这是永辉超市国际化进程的开始。许多网友都相信亚特兰大城这家“永辉超市”就是国内永辉超市开的。

昨日,记者询问了永辉超市福州总部相关负责人翁先生。“开在亚特兰大的‘永辉超市’并不是我们永辉超市开的。”翁先生否认了永辉超市在亚特兰大开店的传闻。“应该是因为我们永辉超市名气大,所以有人山寨我们的品牌。”翁先生告诉记者,美国亚特兰大华人较多,福州人也有不少,估计是有人想蹭永辉超市的名声在华人圈中打感情牌。“我们正在通过法律途径,积极了解那家‘永辉超市’是谁开的。”翁先生表示,永辉超市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是“中国驰名商标”,亚特兰大“永辉超市”的行为明显属于侵权行为,永辉超市正在通过各种渠道取证维权。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