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火车站北广场路口大力整治交通 日查违法上百起

闯机动车道的骑手被拦。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 通讯员 榕警/文 记者 陈暖/摄)福州市缓解城区交通拥堵行动总体方案出台之后,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多发的态势,每天上午和下午,市交警支队晋安大队金鸡山中队的民警都会在火车站北广场附近的三环路口查纠违法行为,日均查处100多起。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该路口秩序有所好转。

火车站北广场附近的三环路辅道上车来车往,车流中,不时有电动车骑手夹杂在车流中穿梭,有的就在西往东方向机动车道上骑行。昨日下午3点半左右,民警们在公交总站对面人行横道两端设卡,查处电动车闯机动车道、闯红灯、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将一名闯机动车道的女子拦下后,该女子不服气,大声质问民警为何将她拦下。民警耐心解释:“今天早晨,这里就发生了一起电动车和汽车刮擦的交通事故。民警是在依法行使行政执法权。”接着,民警对该女子进行了处罚,并让其填写了《文明出行承诺书》。

据民警介绍,在城区缓堵方案中,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交警部门推出“组合拳”:强化现场查处、签订承诺书以及上门通报等新举措。这些措施实施后效果明显,现在在公交总站附近的三环路口,非机动车乱闯机动车道的现象明显减少。

从整个市区而言,目前市区电动车登记数量达110万辆,与6月至8月相比,9月至11月,市区非机动车、行人违反交通信号、不按道行驶造成的交通事故数量下降26.66%,受伤人数下降21.43%。和去年同期相比,因行人和电动车违法引起的交通事故也呈现大幅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