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高新区“两园”安置房二次回迁 居民实现了回迁梦

福州日报10月31日讯(记者 黄凌 文/摄)这几天,高新区南屿镇“两园”安置房回迁现场人头攒动(如图),南井、新联、窗厦、桐南等10个行政村的515户征迁户正排队选新房,一周之内他们就能拿到新房钥匙,实现期待已久的回迁梦。

“两园”即福州高新区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高新区安置房建设与回迁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园”安置房共分两期建设,总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有6种不同面积的房型,目前一期1、2标段14座楼已竣工,3标段建筑已基本完工,正进行配套工程建设,预计明年2月回迁。

“此次回迁是‘两园’安置房的第二次回迁,去年6月已有700多户征迁村民回迁一期1标段建筑。这次回迁,共安排一期2标段建筑的694套房子安置515户村民,所有房子均已进行了简单装修,回迁村民可拎包入住。”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两园”征迁项目共涉及兆元LED、骏腾电子、蓝蝶基地、江滨路等22个项目,目前一期安置房1、2标段还有1000多套的剩余房源,可满足下一阶段拆迁户的安置需求。

此次回迁是继9月30日柳浪安置房回迁后,高新区又一次大规模的回迁项目,在百日攻坚行动中,高新区安置房建设与回迁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全部取消休假,紧盯建设工期,攻坚克难,确保拆迁户早日搬进新居。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