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一旁,小燕的父母焦急守候

一旁,小燕的父母焦急守候

全城搜索 海峡网记者介入帮找人 

26日,廖明蕃将妹妹小燕离家出走的寻人启事发到了微博,此事,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转发关注。昨日,海峡网记者联系上了廖明蕃,他也第一时间向记者求助。

昨日下午,廖首凤一家四口再次蹲守在仓山区刘宅农贸市场的街边,苦寻一个下午,一无所获,记者见到廖首凤时,他正蹲在地上,默默地抽着烟,小燕的母亲和伯母则站着皱着眉发呆。

“都快着急疯了,脑子很乱。”下午4点多,廖明蕃收到一条信息,小燕就在刘宅附近的一处民房。记者拨通了附近民房电话询问后,随后陪同廖明蕃一家赶到刘宅路附近小巷寻找。在一栋三层民宅,管理人员刘先生告诉廖明蕃,并没有类似的小女孩出现。

廖明蕃继续在民宅等候,随后记者陪同廖首凤前往金山派出所报警,寻求帮助。一名值班民警称,26日当天,廖家人已前来报警,民警也已登记帮忙寻找。

傍晚7点多,天色渐渐暗了,一辆出租车驶入了民宅小道停了下来,出租车下来一个小女孩。“是小燕,我一看就认出来了。” 守候民宅路边的廖明蕃冲上前,从身后将小燕一把抱住。

随后,小燕和家人等被赶来的民警带回金山派出所,最终与家人团聚。昨晚23点,小燕一家人踏上了回家的路。

小燕终于被找到,在派出所与家人团聚

小燕终于被找到,在派出所与家人团聚

对话小燕

眼前的小燕,留着短发,穿着一件粉红卫衣,深色的碎花短裙,稚嫩的脸上印着小酒窝。多数的时间,小燕一言不发,不过沉默之后,小燕终于打开了话匣子。

记者:怎么来福州的?

小燕:一个人坐大巴过来的,坐了5个多小时到。

记者:一个人害怕吗?

小燕:害怕。

记者:在福州有朋友吗?是不是要见QQ网友吗?

小燕:一个人都不认识。不是。

记者:为什么要从家里偷偷跑出来?想过要回家吗?

小燕:前几天玩手机把哥哥的手机弄丢了,怕爸妈和哥哥打骂,害怕就拿了家里的钱跑出来了。不敢回去。

记者:这几天是怎么过的?

小燕:那天下午搭班车,遇到同座的一位好心人,到福州没地方住被留住了一晚。第二天,我自己跑出来了,然后在附近民宅找房子住,这两天都是一个人闲逛,买了一些东西。

记者:知不知道父母和哥哥都很担心你?想回家吗?

小燕:嗯,我知道。想。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