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市运会围棋比赛收官 游清海“自学成才”蝉联冠军

夺得围棋赛男子前三名的选手。

昨天上午,福州市第24届运动会围棋比赛在位于福飞路的丽景酒店落下帷幕,各组别冠军各归其主。在业余围棋高手齐聚的行业组比赛中,市公安局代表队的游清海夺得男子组冠军,市教育局代表队的刘晓风获得女子组冠军。

市运会围棋比赛分为县(市)区组和行业组两大组别,共有近百名棋手参赛。其中,县(市)区组吸引了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福清、长乐、闽侯、连江、闽清等10支代表队参赛,参赛选手又分为甲、乙两个组别,其中甲组选手年龄为16岁~18岁,乙组选手年龄为15岁以下。行业组的比赛吸引了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等13支代表队参赛,行业组参赛选手没有年龄限制。

经过4天的精彩对弈,市运会围棋比赛于昨天结束所有小组争夺,各个小组名次也最终排定。县(市)区组方面,男子甲组前三名依次为程博瀚(晋安)、曾泽宇(晋安),王宇晟(鼓楼),女子甲组前三名依次为蔡雨彤(晋安)、俞小钦(福清)、陈予洁(鼓楼);男子乙组前三名依次为吴浩远(福清)、陈嘉予(鼓楼)、曾劲学(鼓楼),女子乙组前三名依次为王晓烁(福清)、陈欣怡(晋安)、李存淳(鼓楼)。

县(市)区组的参赛选手多为中学生,行业组则没有年龄限制,参赛的都是已经工作的各机关单位业余围棋高手。经过七轮角逐,最终市公安局队的游清海以七战全胜的战绩夺得行业组男子冠军,市卫生计生系统的高永康获得亚军,市土地发展中心的周林获得季军。

游清海是公安系统中有名的业余围棋高手,他曾获得2012年首届全国公安系统围棋比赛冠军,上届市运会行业组围棋比赛,也是他夺得冠军,此次他蝉联市运会桂冠,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游清海可谓“自学成才”,他从未上过围棋培训班,只是自己喜欢下围棋,平时爱钻研名家棋谱,从经典棋局中学到不少东西,久而久之,他棋力大增,在福州业余围棋界小有名气。(记者 林玉和/文 张旭阳/摄)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