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岳峰中心小学新校区无法投用 学生家长着急

福州晚报讯 小区周边配建的新小学建成完工,原本是值得高兴的事。然而,晋安区岳峰镇保利香槟国际东侧的福州市岳峰中心小学新校区建成后,学校西侧及南侧道路却迟迟未,校园一直无法投入使用,不少学生家长急得团团转。

岳峰中心小学新校区位于晋安区横屿路延伸段北侧,周边分布保利香槟国际、融侨悦城等多个小区。前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校区建筑已基本建成,不过新校区西侧和南侧的道路迟迟未完工,路上到处坑坑洼洼。立在路面的工程告示牌显示,西侧道路开工日期为2013年5月2日,预计竣工日期为2016年10月20日。不过眼下路面还是工地,现场未见施工人员动工。

家住保利香槟国际小区的薛女士表示,岳峰中心小学新校区建成后,周边居民十分关心学校搬迁和孩子入学问题,可道路建设迟迟不见进展,他们担心会影响孩子下学期到新校区上学的计划。

在福州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上,针对岳峰中心小学新校区建成后的相关问题,9月12日晋安区教育局给出的回复是:根据晋安新城鹤林片区控制性规划,位于横屿路延伸段北侧,保利香槟国际东侧,规划一所小学,占地面积37.02亩,规划为36个教学班,由福建恒成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负责配建。该项目主体及附属工程已完成,正在组织预验收,该校西侧纵二路及南侧横屿路未建设,导致学校管网无法与市政接驳,学校建成后无法投入使用。

岳峰中心小学西侧道路建设工程的工地负责人林先生表示,小学西侧那条坑坑洼洼的道路叫纵二路,目前施工进度要根据当地拆迁进度而定。该工程的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根据当前进度,纵二路预计年底前可以完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