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江曲)1日,上午8时,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王欣奕踏上了福州开往西安的高铁列车G1902次,“第一次坐高铁回家,太方便了,”王欣奕兴奋地说:“比原来的普速车节省了20小时。”当日G1902次客座率高达100%,交上了该趟列车首次国庆之旅的圆满答卷。而福州火车站的旅客发送突破12万人次,更是改写了历史以来“十一”发送旅客量的记录。

据悉,为应对“十一”黄金周期间探亲、旅游和学生客流的高度叠加,增加旅客输送能力。该站在客流需求较为饱满的区段,采取开行南昌、厦门、福鼎、武夷山等方向的高峰线旅客列车,并增开了9对动车组列车。

记者了解到,该站今日运行秩序井然,候车购票旅客虽多,但各个岗位的服务人员有明显增加,25名由车站党团员、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服务队员们穿着绿色马甲穿行在旅客当中,或在电梯、进出站廊道等关键岗位上引导旅客乘车、中转、出站、购票,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服务,有效畅通客运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顺畅。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