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今后,福建省的宁化、大田、泰宁、长乐等地居民不用出远门,就有机会在当地接受省城大医院专家诊治。9月27日下午,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联合体建设签约仪式在附一台胞医疗服务中心举办。此举有望推动医疗服务资源向医疗服务相对薄弱的区域倾斜,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分流大医院病源。

据悉,该医联体由附一医院牵头搭建,首批加入的基层医疗机构包括宁化县医院、大田县医院、泰宁县医院、建宁县医院、长乐县医院、漳州市三医院、尤溪县医院、泉港区医院、福州市中医、永泰县医院、仙游县医院等11家医疗机构。

有了医联体后,当地居民的就医模式将由居民分散就医调整为医联体定点机构就医,通过医保措施,形成居民就医优先在成员医院首诊、梯度就诊新模式;医联体内各成员单位间患者还可以实现双向转诊,让患者转诊更方便畅通;还将积极推进建立医联体内检查、检验绿色通道,在医联体内的部分检查、检验结果逐步实现互认,减少重复检查、检验,以尽量减轻患者的负担。附一也将定期安排专家到成员医院开展学术讲座、手术示范带教等交流活动。

附一医院院长、书记杨立勇表示,医联体的概念并不新,但这次建立医联体是搭建一个医疗资源共享的大平台,解决目前医改所面临的问题,把分级诊疗有序地落到实处。

今后医院将通过对口扶持、双向转诊、业务指导、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远程医疗等方式与医联体各成员单位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并希望通过医联体平台,探索医师多点执业。(福建卫生报记者 刘伟芳)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