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袁丽群) 昨日,是“5·12”汶川地震纪念日,也是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省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的技术条件、社会条件和规章标准基本准备到位,争取年内向社会提供地震预警信息服务。同时,省地震局已完成地方标准《地震预警信息发布》制定,即将正式发布。

省地震局相关负责人说,我省现已建成较为完善的覆盖全省的地震监测台网,对全省地震的监测能力达到1.0级,震后10秒内产出地震预警信息,震后1分钟产出地震自动速报信息,震后5分钟产出地震烈度速报信息,在全国省级台网中走在前列。省地震局组织科研团队于2015年7月自主研发了地震预警信息发布平台、PC接收软件、手机APP,并进入实用化推广普及阶段。目前,我省已先期在晋江的100个单位,开展地震预警信息发布试点示范。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