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 李珂 通讯员 吴江波)根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监测数据,截至5月14日19时,福建遭受“永恒之蓝”漏洞攻击尝试的IP数量为2544个,发动“永恒之蓝”漏洞攻击尝试的IP数量为690个,疑似感染勒索蠕虫病毒的IP数量为150个,目前已通知相关基础电信企业开展处置。 

省通信管理局通知省内65家IDC/ISP企业做好病毒防范工作,协调省内安全企业和技术支撑单位提供技术协助。

据悉,目前,安全业界暂未能有效破除该勒索软件的恶意加密行为,用户主机一旦被勒索软件渗透,只能通过重装操作系统的方式来解除勒索行为,但用户重要数据文件不能直接恢复。

省通信管理局提醒广大互联网用户及时采取如下措施进行防范:

一、及时升级Windows操作系统,目前微软公司已发布相关补丁程序MS17-010,可通过微软公司正规渠道进行升级。

二、安装并及时更新杀毒软件。

三、不要轻易打开来源不明的电子邮件。

四、及时关闭计算机、网络设备上的445端口。

五、定期在不同的存储介质上备份计算机上的重要文件。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