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7日讯(海峡网记者 黄小群 通讯员 江曲) 9月27日15时许,狂风裹挟暴雨席卷福州市区,台风“鲇鱼”外围雨带对榕城的影响显著增强。福州火车站不断调整28日旅客列车的停运计划,18时整,该站正式启动防台II级应急响应。

明日 “鲇鱼”北侧的螺旋雨带直接冲击榕城,面临今年来影响最大的台风,福州火车站全员战备,全力防台。

据悉,该站已对站内设备设施和关键部位进行了一次全面彻查,票房票库等重点部位堆放抗洪防水沙袋600包。站房天沟进行了清理,行包库房区域排水口、地下出站通廊排水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维护,确保台风期间排水通畅和抽水泵的正常运行。

另外,福州火车站已准备了牛奶花生1700罐、八宝粥700罐、速食面800桶、矿泉水6500瓶等应急餐料,确保在遇列车大面积晚点、旅客滞留时,能够及时向列车提供所需餐料。

截止27日20时,福州火车站(包含南站)绝大部分旅客列车停运,普速旅客列车暂时正常开行,具体停运信息可以关注12306网站、福州火车站官方微博实时信息发布以及车站的广播公告。火车站工作人员呼吁,台风天期间,旅客朋友尽量不要出门,铁路部门有30天的退票宽松期限,另外,通过互联网购票未取的可以在网上办理退票。

针对28日大面积列车停运和可能产生的列车晚点等情况,福州车站各车间还组织了六支党支部巡逻小分队,加强站区巡视和为旅客提供帮助。还将根据旅客需求,增开退票改签窗口,延长工作时间。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