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敖江镇镇村干部入户协助群众撤离

敖江镇镇村干部入户协助群众撤离

27日中午,连江县敖江镇幕浦村驻村第一书记潘东文再次来到大云五金加工厂巡查人员转移情况。

看到工厂在进行转移前最后的设备加固,潘东文与其他几位包村干部立即上前,堆垒沙袋、抬高设备……

大云五金厂地处该镇龙宫里二级水库下游位置,而龙宫里水库又处于才溪水库下方,考虑到台风“鲇鱼”给连江带来的强降水,一旦泄洪将严重威胁人员安全。

“过去台风登陆过程中总发现工厂赶生产不及时撤离员工的情况,甚至因为撤离问题与村干部发生冲突。”潘东文说。

据了解,幕浦村共有9家企业地处水库下游的低洼地带,涉及100位群众的生命安全。敖江镇一方面组织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另一方面,镇村两级干部组成援助队伍深入企业,帮助加固防水设施,让群众撤离得更安心。

有序撤离更需要周密的安排,敖江镇按照低洼地带人员分布情况制定了撤离清单,撤离一处确认一处,包片负责,责任到人。

针对台风“鲇鱼”可能带来强降雨袭击,连江县贯彻省市防洪抗台精神,重点抓好防暴雨洪水内涝工作,相关部门及镇村干部下沉一线,进村入户,及时发现问题,转移人员;最大规模转移低洼、地址灾害易发点、危房、水边、山边、工棚等滞留人员,严防回流;全面启动易涝点责任人制度,把人员物资落实到位;管控水库、山塘,确保水位在防汛库容70%以下。

截至今日18时,全县地灾点、海岸边危险及低洼地带、危房与简易工棚等地共转移群众6947人。全县346处避灾点已全部启用并配足物资并由专人值守。(通讯员 林冰 福建日报记者谢婷)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