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晋安侨园小学教室紧挨黑臭河水 学生不敢开窗

市民王女士昨日反映,位于晋安区环南路的侨园小学紧邻茶园河,河水散发出的恶臭让孩子们不敢开窗,还不时有蚊虫飞入教室,长此以往不但会干扰孩子认真听课,对健康也会产生影响。

昨日中午,记者在侨园小学看到,北侧围墙外有一条宽约五米的小河,河上有一座小桥。记者一走近小桥,就闻到阵阵刺鼻的臭味。记者看到,此处河水一片乌黑,河面上漂着一层油污,还有一些黑色漂浮物。在漂浮物众多的地方,气味更加刺鼻。

记者注意到,此处河水几乎已经停止流动,宛如一潭死水,河床边淤积了厚厚的淤泥,散发出的臭味令人作呕。

记者发现,侨园小学教学楼的窗户正对着河面。“这几天小学生报到,我送女儿去学校,出来后她告诉我,教室外面飘来臭味。我去学校外面转了转,发现臭味都是从这条河上飘来的。接下来不但孩子每天都要闻着臭味上课,而且蚊虫也多,让我们家长如何放心。”王女士担忧地对记者说。

记者在附近转了转,发现茶园河两侧除了有侨园小学,还有环南三村、茶园新庄等小区。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条河是晋安河的上游,水质对晋安河有直接影响。现在河水这样黑臭,不要说小学生,我们住在边上也不舒服。”

对此,晋安区建设局内河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茶园河的病虫消杀工作已经移交给晋安区市容局来统一安排。“茶园河是断头河,上游供水不足,所以水位低,垃圾淤泥容易沉积。”工作人员说,已将茶园河的整治列入近期工作安排,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水质有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