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铁皮房内景

铁皮房内景

金骏幼儿园的屋顶搭盖了一层铁皮房

金骏幼儿园的屋顶搭盖了一层铁皮房

金骏幼儿园的屋顶搭盖了一层铁皮房(画圈处)

金骏幼儿园的屋顶搭盖了一层铁皮房(画圈处)

海峡网8月31日讯(海都记者 张志宏/文 林丹/图)福州仓山金骏幼儿园在暑假期间,在教学楼的顶楼建了两间铁皮房,将作为大班孩子的教室。有家长担心,楼顶搭盖教室本属违建,建筑质量更是没有保障,如果遇上台风暴雨天气,将对孩子的安全造成威胁。

金骏幼儿园是小区配套幼儿园,昨日下午,海都记者看到,教学楼原本是3层,顶楼位置搭盖了一层蓝色钢架结构的建筑物。由于开学在即,幼儿园内一些工作人员正抓紧清理杂物和布置教室。记者爬到楼顶看到,蓝色钢架房设计成两个教室,中间是洗漱区,面积有200多平方米。

一名家长介绍,由于生源增加,原有的教室不够容纳孩子,于是幼儿园就趁暑假在顶楼建了这处违建,将作为大班孩子的教室。家长担忧地说,顶楼的钢架铁皮房质量没有保障,夏天在太阳暴晒下闷热不说,要是遇上强台风天气,安全也成问题。

昨日,记者与金山街道城管中队联系,中队执法人员随即来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确认楼顶的房屋属于违建。昨日,执法人员向幼儿园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自行拆除违建。

金骏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楼顶的建筑物是作为教室和储物间来使用,在接到家长投诉后,今年大班孩子的教室将改在一楼,不会在顶楼违建中上课。由于临近开学,此时拆除会对孩子上学上课产生影响,他们将在明年寒假期间自行拆除。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