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9日,福州市教育系统举行公开接待日活动,各级教育局长、各校校长及机关处室负责人现场为家长们释疑解惑。记者在东部办公区接待现场了解到,家长们咨询的问题五花八门,从总体情况看,群众来访咨询主要涉及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办理转学等方面。

榕进城务工人员三证不齐者 可到这些小学就读

榕进城务工人员三证不齐者 可到这些小学就读

“三证”不齐者还可到15所民办小学就读

为满足群众不同阶段的教育咨询需求,市教育局接待日现场共设综合组、学前组、小学组、中学组、职业教育组、收费咨询组等多个小组。“我错过了报名时间是否还能补报名?”“统筹安排的学校离家较远能否重新派位?”……当日,现场咨询的热点依旧是刚刚结束派位的外来工子女入学问题。“目前我市各校已经尽力扩容班级、增加班生数,来满足符合条件的外来工子女的就学需求,截止目前五城区各公立校共扩容接纳1.43万名外来工子女入学。”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外来工在榕入读公办小学必须满足“三证”齐全的条件依旧不会改变。参加电脑派位未被录取以及因故未参加电脑派位的随迁子女,由各区进行资格审核后,在有学位余额的情况下,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生源不足的公办学校就读。

对“三证”不齐全者,只能建议家长回原籍入学或者到我市五区15所正规的民办小学就学,届时可由县(市)区教育局帮助与民办学校对接安排(表格)。教育行政部门将给予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的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等的减免学费补助(小学每年每生650元),并要求学校体现在学费减免中。

福州市教育局公布2016年在福州市区有招生资格的学历制民办小学名单

榕进城务工人员三证不齐者 可到这些小学就读

榕进城务工人员三证不齐者 可到这些小学就读

六年级下学期不予以转学

“孩子此前在晋安区的小学就读,最近家里在达道路附近买了房子,现在可以转入国货路小学就读么?”现场转学的咨询仍旧是热点。初教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因家长工作调动、住房搬迁或其他原因,户口随迁的,经学生家长申请,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可以转进或转出。但是,为了杜绝择校现象,六年级下学期的学生,不予以转学(时间截止到六年级下学期末结束日)。同时,转学生在转入学校有学位的情况下予以接受,若转入学校没有学位余额,可向接收户口所在地教育局申请统筹安排转入学校。 

据悉,此时申请转学的家长,应在开学后一个月内办理。 目前,我市申请转学的流程大大简化,家长要先向转入学校提出申请,携带由转出学校盖章的《学生学籍基础信息表》并提供相关转学资料即可。最后,其他相关手续均将由转入学校审核确认后在全国学籍系统中发起申请,其他相关主管部门分别在学籍系统中核办。

以下是几类转学生需提交的材料——

家庭居住地迁移的子女转学需提供户口簿和房产证;

工作调动需提供父母双方的工作调令及户口簿;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提供原籍户口簿和父母身份证,父母一方与就业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父母双方半年以上暂住证;

学生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长期出国(出境)工作、支援边疆建设、现役军人(含武警)工作调动,或者其他特殊原因,其子女投靠亲属到非户籍所在地居住的需提供相应证明。

榕进城务工人员三证不齐者 可到这些小学就读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