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24日讯(海都记者 李建芳)福州市教育局昨日公布了2016年秋季福州五区和闽侯县小学一年级招生学位余额,五城区和闽侯县211所公办小学,共提供了16583个学位余额,供符合条件的外来工子女入学。

8月22日,福州五城区公办小学均已公布本地生源的招生名单,此次发布这些公办小学的学位余额,将提供给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入学。他们将通过电脑派号的录取方式进入这些公办小学,享受和本地生源一样的入学待遇。今明两

天,外来工子女到报名点填报志愿,8月26日,各区进行电脑派位,并公示电脑派位结果;8月27日,各区对未能通过电脑派位录取的随迁子女统筹安排入学并公示统筹结果。

据了解,电脑派位时,随迁子女报名人数少于学校学位余额数时,学校应当全部予以录取;报名人数超过学位余额时,由县(市)区教育局或其授权的学校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确定学校的录取对象,学校不得擅自接收未经过电脑派位录取的随迁子女入学。参加电脑派位未被录取以及因故未参加电脑派位的随迁

子女,由县(市)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生源不足的公办学校就读。

据了解,和去年相比,今年鼓楼区的学位余额大幅度增加(去年1020个,今年1630个),台江、晋安、仓山、马尾则略有下降,闽侯县名额也有所增加。总量上来看,去年一共提供了16760个学位,今年是16583个。不过,福州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根据此前对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进行统计,公办小学提供的学位余额,可以满足随迁子女的入学需求。具体公办小学的学位余额表,可登录福州初教网查看。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