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从12号楼楼顶看过去,8号楼楼顶有明显违建(楼顶突出的两部分)

从12号楼楼顶看过去,8号楼楼顶有明显违建(楼顶突出的两部分)

7层楼一住户家中餐厅墙体开裂

7层楼一住户家中餐厅墙体开裂

海峡网8月17日讯(海都记者 余少林 文/图)150万元买的房子,入住不久就出现裂缝,这让长乐万业锦江城小区8号楼业主很闹心。昨日,多户业主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去年底,8号楼楼顶住户在天台进行违章加盖,施工时震动剧烈,导致墙面开裂。

业主多次制止 都没有效果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长乐万业锦江城小区8号楼12层陈女士家中,见到卧室内的床头墙体有一道近3米长的裂缝,从天花板一直延伸至地板。

陈女士介绍,昨日上午9点多,她在睡梦中被一阵巨大敲击声震醒,顶楼17层的一户业主正在施工敲打墙体。她又气又急,冲到顶楼跟对方说施工很吵。当她再回到卧室时,发现床头墙体竟出现一道明显的裂缝。

陈女士说,小区前年6月交房,8号楼每户户型差不多,面积都在170多平方。去年年底,有业主就发现家中出现了裂缝,大家怀疑是楼顶违建施工造成的。

在7层李先生家中,记者见到大厅一处墙体瓷砖破裂凹陷,餐厅一处墙角接缝处严重开裂,裂缝1米多长。李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年底,顶层加盖便陆续开始,其间停停建建,他了解到,3、4、5、7、9、14等楼层住户家中也出现了不同程度裂缝。业主多次制止违建都没有效果。

通往天台通道 被顶层业主封死

通往天台的通道已被封死,无法上去。17层住户的房门紧闭,敲门也无人应答。陈女士说,17层的两户业主擅自将天台封顶。

记者随后到12号楼顶层天台,见到8号楼顶加盖的楼层框架已基本建成。

长乐航城街道仁辉社区相关人员表示,此前接到反映,长乐市已组织多方力量对万业锦江城楼顶违建拆除,其中就包括8号楼1701、1702楼顶的违建。昨日他们再次接到反映,前往查看,发现对方又偷偷建起。

长乐航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航城街道已督促物业对其进行断水断电,要求业主自行限期整改,逾期仍不整改,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2023年接待游客超670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