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N海都记者 江方方 文/图

海都讯 炖了鱼汤带到医院,喂躺在病床上的父亲吃下后,再把患有精神疾病的母亲送到附近的舅舅家寄宿,自己又要在晚餐高峰期前赶到福州台江区一家粉干店打工……这个暑假,21岁的永泰女孩唐艳默默地独自撑起一个家。昨天,唐艳的姑婆不忍心孩子太辛苦,偷偷把她的故事告诉了海都报,希望多些人来帮帮这个励志女孩。

唐艳是福建农林大学茶学院2014级的学生,目前在念大二。“如果不是这次父亲病倒,这个家勉强能过得下去。”唐艳的姑婆说。

唐艳在医院照顾父亲

唐艳在医院照顾父亲

海峡网8月3日讯(海都记者 江方方 文/图)唐艳父亲一直患有慢性肝炎,平时只能靠打些零工补贴家用。去年11月,父亲到工地扛水泥,半个多月后连起床都吃力,才在家休息。谁知,他休息后不但没有好,人还一下子瘦了40多斤。

为了不影响唐艳学习,加上家里根本拿不出钱看病,父亲一直撑着没去医院看。直到今年7月,唐艳放暑假,父亲才答应到医院检查,被确诊慢性肝炎转成了重度慢性病毒性肝炎,需要住院治疗。主治医生告诉唐艳,这病治晚了就可能转成肝硬化。

唐艳一家四口在永泰县葛岭镇葛岭村生活,奶奶患肝癌晚期,妈妈有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如今父亲这个家中唯一的劳动力倒下后,家里更是一筹莫展。

唐艳的姑婆心疼孩子,组织亲戚常年资助这个家,“之前大家筹集了孩子的学费和奶奶看病的钱。”姑婆为难地说,几个亲戚常年在帮,这次确实筹不到这么多钱了。

目前唐艳父亲住院1天医药费要1000多元,肝功能恢复正常需四五万,后续还要长期治疗,需要不少医药费。而奶奶因无钱治病,只能在家里吃草药。

如果您想帮助唐艳一家,可以拨打海都报热线95060,或是直接汇款给她。

账号:6212261402015226068

户主:唐艳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福州永泰支行营业厅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