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六一路国货路口,违规停在人行道的多辆小车被查

六一路国货路口,违规停在人行道的多辆小车被查

福州白马路交通路口,闽AT7469出租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后面的电动车被迫骑上人行道。该车随后被警方处罚

福州白马路交通路口,闽AT7469出租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后面的电动车被迫骑上人行道。该车随后被警方处罚

海峡网1月20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毛朝青/图 通讯员 榕交警)福州的电动车数量已超过90万辆,为保障包含电动车在内的非机动车通行,市区道路均划有非机动车道。但一段时间以来,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违停、随意借道通行乱象屡屡出现。对此,昨日上午,福州交警支队组织警力,对上述两种乱象进行整治,违停者和借道者分别被处以扣3分和2分的处罚。

福州交警支队有关人士介绍,接下来,交警将针对机动车随意占用、借道非机动车道乱象进行常态化执法,同时,对于非机动车乱闯机动车道的违法乱象,也将重点整治。

小车占用非机动车道 扣3分、罚款150元

六一路和国货路是市区两条重要通道,一段时间以来,有居民反映,沿线道路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违停乱象较为多发。昨日,福州交警支队组织警力,针对该乱象进行查处,海都记者随警行动。

昨日上午9点,交警来到六一中路武夷嘉园小区附近路段,该路段属于“人非共板”路段,即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共用一条通道。但闽A9861V和浙C211AX两辆小车直接停在这条通道上,车轮还压着盲道。

现场交警人士说,该路段属于机动车禁停路段,违者将被处以扣3分、罚款150元。随后,交警对两辆车开出罚单。而在国货东路瑞翔新苑小区路段,一整排小车直接停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也吃了罚单。

随意借道非机动车道 扣2分、罚款150元

随后,交警来到交通路和白马中路交叉口。记者看到,白马中路南往北进入路口方向,大部分机动车均停在机动车道候灯通行,但不时有跟在后方的车辆直接变道,借非机动车道进入路口,特别是的士。而因这些车辆挡道,电动车只得跟在后方,甚至被夹在这些借道的车辆中间。

随即这些车辆均被交警引导至路边,交警现场对司机进行批评并做出处罚。交警人士介绍,交警已对道路进行划分,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而只有悬挂有“允许机动车借道非机动车道”告示牌的道路,机动车才被允许借道通行,比如华林路省政府前路段、二环路象山隧道路段,否则均属违法,违者将被予以扣2分、罚款150元。

记者采访期间,有7辆车因此被罚,车牌号分别为闽AT7469、闽AT1954、闽A2A620、闽AT2540、闽AMK399、闽A2P177和闽A511V2。

电动车闯机动车道 交警也将重点整治

目前,福州市登记在册的电动车数量已突破90万辆,而机动车数量也已超65万辆。为确保各类车辆各行其道,福州市交警部门在现有车道划分的基础上,逐步推进主要干道机非隔离栏、隔离柱桩设置,目前已完成五一路、五四路、华林路等15条道路37.1公里机非护栏设置。

但一段时间以来,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占机动车道等乱象屡屡出现。对此,福州交警支队有关人士介绍,交警部门已对占道乱象予以整治并且纳入常态化管理,提醒市民注意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各行其道、有序通行。据悉,对于闯入机动车道和逆行的电动车,警方都将处以罚款20元。

相关新闻:

福州交警整治违停加塞 一个路口1小时15车被查

国货东路路口,民警对违章车辆开出罚单

在明令禁停的路段,依然有小车停靠在路边;眼看直行方向是红灯,便将车子开上右侧的非机动车道通行。近日,福州市交警部门对这些乱停、加塞占道现象严加整治,昨日上午短短一个小时内,白马路往交通路口就有15辆小车“中招”。

据介绍,福州市区部分道路存在的长时间占道违法停放机动车现象,不仅占用有限的道路资源,影响城市形象,甚至成为交通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将持续常态化严查长时间占道违法停放机动车,2015年3月7日起已组成40人的乱停车治理专业队,配置10辆拖车和800个锁车器,采取抄告、锁车、拖车、监控等形式加强管理。至今城区共抄告违法停车42万多起、拖车2137起、锁车136188起。

交警支队在原有10辆清障车的基础上又增购20辆清障车,目前,交警支队每天共组织30辆清障车,对停放在市区道路上,特别是占用主次干道的机动车道、盲道上长时间违法停放的机动车实施地毯式排查。市民发现长时间占道停放,可拨打110举报,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