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3日讯 国庆小长假期间,福州各大公园游客如织,金鸡山公园游客更是日均超过了2.5万人次。不过一些游客也遇到尴尬事:公园内的女厕外排起长队,个别内急的大妈不得不“闯”男厕,借蹲位。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金鸡山公园,依然人头攒动,公园大门口附近一处公厕外,女厕所门口排起了数十人的长队,而男厕里却没什么人。游客陈女士说,由于公园是山体,厕所离得比较远,她已排了10分钟。

公园一名保安说,一些排队的大妈实在忍不住了,只好硬着头皮“借用”男厕,他们也不好劝止,只好让如厕的男士理解一下。

游客陈先生说,每逢节假日就会遇到保安说的情况,他只是觉得有些尴尬,但可以理解,建议公园管理方增加公厕设置,同时多做一些公厕的指示牌。

金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园一共有11处公厕,其中3处是像街头公厕一样男女公用,其余8处公厕均有分设男女厕,女厕内都有五六个蹲位,平时完全可以满足游客的方便需要。

上述工作人员说,这两天公园游客量都突破了2.5万人次,园方管理及设备运转都出现超负荷的情况,建议游客能根据景区内的指示牌,寻找离自己最近的厕所,不要扎堆到公园大门口公厕方便。此外,公园二期木栈道还在建设,计划中,园方还将新增厕所,以方便游客。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行求其畅!看多地交通部门“备战”五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