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4日,羽毛球亚锦赛在宁波落下帷幕。国羽在五个单项中均闯入决赛,并最终收获三冠。其中,来自福建的黄东萍与冯彦哲搭档,以2∶1逆转击败韩国强档徐承宰/蔡侑玎,夺得混双冠军,本周的世界排名将升至第二。

这场混双决赛双方的实力在伯仲之间,比赛足足进行了86分钟。面对去年世锦赛冠军徐承宰/蔡侑玎,“凤凰组合”冯彦哲/黄东萍开局不利,以13∶21先丢一分。在随后的两局中,“凤凰组合”以21∶15和21∶14连拿两分,以总比分2∶1实现逆转,在夺得赛季第二冠的同时,也帮助国羽实现了亚锦赛混双七连冠。在3月份的法国羽毛球公开赛上,“凤凰组合”同样是击败了徐承宰/蔡侑玎,夺得赛季首冠。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黄东萍个人的第三块亚锦赛混双金牌。此前的2018年和2019年,黄东萍曾搭档王懿律登顶。

此外,福建选手韩悦和谭宁还分别夺得了女单、女双的铜牌。(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假期宅家放肆用眼,赶紧收下这份“干眼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