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郑雨萱) 6月6日至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率调研组来闽,就“加强人才国际交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创新高地”开展专题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省政协主席滕佳材与调研组一行在福州进行了交流座谈。

蒋作君充分肯定了福建近年来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人才是科技创新的核心驱动力,福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发挥对台独特优势,用心用情做好两岸人才融合文章;要树立“大人才观”,创新人才引育方式方法,鼓励科技型企业“走出去”,通过海外并购、设立研发中心等模式就地吸纳人才,为我所用;要发挥各类民间组织引才优势,充分调动跨国公司、华侨华人在引才方面的优势和积极性,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回国回乡创新创业;要积极助力福建在优势重点领域搭建高水平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平台,更好吸引和集聚人才;要充分用好省内教育资源,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精准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培养适应时代发展趋势的高水平人才。调研组将认真总结提炼福建在人才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归纳相关问题和建议,为加强人才国际交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创新高地建言献策。

周祖翼感谢全国政协、致公党中央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建发展,并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侨务等工作情况。周祖翼说,近年来,福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主动融入国家人才高地和人才平台建设战略布局,立足福建侨务大省等特色优势,加强人才国际交流,促进两岸教育交流,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多措并举支持人才创新创业,高标准打造人才聚集平台,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帮助支持福建,发挥致公党侨海资源丰富和科技人才荟萃等优势,多提宝贵意见,在拓展海外高层次创新人才信息渠道、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指导,助力福建加快人才强省建设。

在闽期间,调研组赴福州、厦门等地,深入留学人员创业园、创新实验室、高新技术企业、高校实地调研,与省市有关部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刘结一、张伯军,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陶仪声,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调研。省领导邢善萍、林宝金、崔永辉、吴偕林、黄如欣,薛卫民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提振精气神 建功新福建”大家谈主题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