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人民网龙岩3月28日电 3月27日,由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共青团福建省委共同主办,龙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世赛项目)福建省选拔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龙岩市举行。

据悉,举办本次比赛旨在为广大青年搭建互学互鉴的交流技能技艺的展示平台,弘扬工匠精神,引导更多的青年重视技能、学习技能、投身技能,走技能成才、技能就业、技能报国之路,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本次比赛有来自福建省9个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和省属职业(技工)院校的12支代表队共1204名选手参加了50个项目的竞技,504名专家参与大赛的执裁评判工作。本次大赛第一名的获得者,将代表福建参加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与全国优秀青年选手同台竞技。

据介绍,近年来,龙岩人社部门牵头建成福建省首个工业园区标准化职业技能提升中心和公共实训、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该市选手在全国、全省技能大赛屡获佳绩,6人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高技能人才”奖励、4人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18人获“福建省技术能手”称号,培养造就了一批高技能人才。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龙岩市将以承办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借鉴其他地市培养技能人才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技能人才培养机制,加大龙岩工匠培育力度,全面推进适应龙岩产业发展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龙岩技能力量。(陈博 邱小尧)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