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省红十字应急体系,提高应对重大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能力,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3月6日上午,福建省红十字应急队培训暨演练活动在闽清拉开帷幕。受省政协副主席、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玲,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何明华的委托,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祥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06201758

徐祥指出,组织应急队培训和演练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具体举措,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充实应急力量、搞好培训演练,提高救援水平。他要求,要严密组织、严格管理,打造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队伍;要严明纪律、严肃认真,在培训演练过程中守好安全底线,确保培训演练活动顺利进行。

本次培训演练活动为期5天,采用理论培训和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特邀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师资为培训班授课和演练编排、指导。来自全省各级红十字系统的105名学员将参加涵盖救援队的建设与管理,救援队装备及财务管理,救援队营地建设及管理,临时仓库建设与管理,《环球计划》简介及其在救援工作中的应用,灾情与需求评估,救灾物资接收、管理、发放及回访,受灾群众安置点建设与管理,救援队新闻宣传工作,营地建设,实地演练等内容的理论培训和模拟演练课程。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