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记者近日从省民政厅获悉,为破解部分老年人“就餐难”,我省累计投入资金1.02亿元,建成长者食堂(助餐点)1474个,其中已有31个市(区、县)实现长者食堂乡镇(街道)全覆盖,日均服务老年人超1.6万人。

据了解,各地按照因地制宜、灵活多样、便利可及的原则,合理确定建设运营方式。综合利用现有养老服务设施或公共物业等资源,拓展老年人助餐服务功能,实现资源共享。意愿强烈、老年人就餐人数较多的社区(村)优先安排,并考虑社区(村)老年人数量、年龄结构、需求及就近方便等因素进行设点。

根据我省相关规定,长者食堂原则上要求使用面积不少于8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20人及以上老年人用餐的场所,并配备与之相应的助餐工作人员。倡导非餐时段“食堂”整体转换为“学堂”,推进“食堂+学堂”建设,开展居家养老相关知识讲座等,提供老年教育、文体、娱乐等服务,让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吴美丽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