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1日,由省科协主办的2022年福建省科技小院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观摩交流活动在福州举办。会上,福建省第四批11家科技小院正式授牌。

第四批科技小院包括福清龙眼科技小院、漳州水仙花科技小院、诏安青梅科技小院、安溪铁观音茶科技小院、德化淮山科技小院、建宁莲子科技小院、大田乌龙茶科技小院、仙游茄果类蔬菜科技小院、建阳桔柚科技小院、连城铁皮石斛科技小院、福鼎鲈鱼科技小院等。

我省把科技小院建设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在中国科协、中国农技协的大力支持下,省科协立足福建作为科技特派员制度首创地的优势,围绕水稻、茶叶、蔬菜、水果、畜禽、水产、林竹、花卉苗木、食(药)用菌等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建立了四批共33家科技小院,并率先在全国成立了省级联盟,在政策上给予倾斜,在经费上给予支持,逐步实现“建设一个小院,入驻一个团队,带动一个产业,辐射农村一大片”的目标,推动产业创新和优化升级。

其中,平和蜜柚科技小院服务全县数万柚农100多万亩蜜柚产业,向该县果农化肥减量、提质增效提供技术方法,通过示范推广后可使全县农民增收10亿元以上;浦城再生稻科技小院服务全县60多万亩水稻产业,示范推广再生稻高产优质水稻种植技术,2021全年亩产平均达到1164斤,产量比往年翻一番;闽侯青梗菜科技小院选育出的青梗菜材料一年可繁殖2至3代,累计推广青梗菜种植面积1800亩,每亩增产150公斤。

2019年以来,全省科技小院开展科技服务600多次,举办新品种技术观摩会400多场,举办技术推广培训1800多人次,直接受益农民3万多人次。(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