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从严从实抓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

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东南网3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3月18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部署研究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尹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党政同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全面动员、快速行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快阻断疫情传播,坚决控制局部疫情和散发病例。疫情较为严重的地方,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省长赵龙作具体工作部署。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尹力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明确了疫情防控任务要求。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情怀与担当,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尹力强调,当前我省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正处在应急处置的关键阶段。省内已发生疫情的地区,必须迅速控制住区域内和跨区域疫情传播蔓延;有散发病例的地区,必须尽快协查排查、找到来源,坚决防止产生进一步的社区传播;目前还未发现疫情的地区,必须强化省市联动、集中扁平指挥,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做到防要防得牢、控要控得住。要突出快准严实细,进一步推动防控关口再前移、措施再提速、隐患再排查,高质量开展流调溯源,科学高效组织核酸检测,加快推进隔离转运,做好区域协查,健全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及时发布准确信息,坚决迅速遏制本次疫情在我省扩散蔓延势头。要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进一步充实口岸防控力量,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求,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持续加强重点人群和学校等重点场所精准防控,健全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完善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提高疫苗接种率,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交通大动脉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保障好群众就医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社会大局稳定、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运行的影响。

尹力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组织领导,运用基层防控网络,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提高防疫本领,积极发挥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加强自我防护、配合党委和政府做好工作。要强化督查和激励,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盯重点工作加强督查力度,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指出、整改到位,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和识别干部,不断激励担当作为。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领导出席,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