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3月9日,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工程公司线路自主施工班组最后一名作业人员顺利下塔,预示着220千伏旗沙I路#4~#5杆塔“三跨”区段地线后备线夹安装作业圆满完成,提高了输电线路供电的安全可靠性。

建榕能集团:开展“三跨”后备线夹安装 保障特殊杆塔线路运行安全

据悉,输电线路的“三跨”区段代表着线路跨越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以及重要输电通道的输电架空线路。该公司此次安装作业的220伏旗沙I路#4~#5杆段正是跨越了福州绕城高速朱江特大桥,目的是为防止直线杆塔地线金具挂点失效,导致地线掉线、断线事故发生,进而影响高速公路的交通安全。当天,该公司线路自主施工班组分成两个小组在不同杆塔同时进行施工作业,加快了后备线夹安装进度。经过两个小时的不间断作业,两基杆塔所有的地线后备线夹的安装作业顺利完成。

建榕能集团:开展“三跨”后备线夹安装 保障特殊杆塔线路运行安全

下阶段,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工程公司将继续对“三跨”区段的特殊杆塔线路进行勘察,筛选符合安装地线后备线夹杆段,并将无法安装的地线及光缆进行测量,上报输电运检中心,积极推进福州地区“三跨”区段地线后备线夹安装项目进度,提高地线安全性,保障输电线路安全可靠供电。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