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爱玲 实习生 解现梅 韦梳静 郑益沣)在莆田市秀屿区佳通轮胎公司半钢制造部车间内,上百台机器正在高速运转,每天4.5万条轮胎从这里销往国内外。

“从胶料密炼、备料到成型、硫化,每条轮胎都要经历上百道工序才能达到出厂标准。轮胎事关用户的生命安全,这就要求我们都要精心打磨,疏忽不得。”11月16日上午,结束了一场会议,省劳模刘永峰匆匆从会议室赶来。谈起佳通轮胎品质,刘永峰自豪地说:“至今保持零爆胎、零召回、零批量故障纪录。”进厂22年,从一线作业的操作工到担任佳通轮胎公司半钢制造部高级经理,刘永峰始终坚持工匠精神,在轮胎制造的每一个环节精益求精。

在刘永峰办公室里,两条轿车轮胎横切面样品摆在醒目位置。“你看这层是钢圈,这里有三条胶,这两层是胎体连布,这层是钢丝,上面还有一层纤维连布……”刘永峰说,“做轮胎没有大事,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把好每一道关,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怀着对生命安全的敬畏心,刘永峰22年如一日,每天上班铃还没响,制造部的车间内就已能看到他的身影。偌大的车间,一天下来,每天他都是走一万步打底。车间许多工人说,刘永峰特别能吃苦,就是当了领导,他还是天天待在车间,亲自上机台操作。

得益于刘永峰丰富的专业知识,近几年,他不断改进生产工艺,创造性地实施了RFV波形图分析SOP、轮胎矢量定点硫化等专利项目,涉及轮胎品质、效率提升的个人提案多达170多项,并陆续在全国行业内得到推广和应用。

作为全球知名轮胎制造商,佳通轮胎在坚持质量为先的同时,始终走在轮胎科技创新的前沿。从成型机台操作工成长起来的刘永峰深谙企业提质增效离不开创新驱动。2016年,刘永峰带领技术团队开启生产设备智能化升级改造。仅用了16个月,新扩建的半钢智能化生产车间日产量达到21000条,产能提升约40%,既释放了产能,又节约了用人成本。

2020年刘永峰被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他带领的制造团队多次被莆田市总工会授予“先进职工小家”称号。同时,刘永峰还是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疫情期间,他带领党员冲锋在前,防疫稳产两手抓,成为企业发展的主心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