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树红霞 通讯员 钟秋香)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3日晚,“奋进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福建省优秀舞蹈展演”在福州大戏院举办。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省级老同志刘群英、李红出席。

本次展演由省文联、省文旅厅主办,省舞协承办,旨在引导舞蹈文艺工作者以舞蹈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自觉与时代同步伐,以精品奉献人民,展示新时代我省舞蹈创作新成果和表演水平。来自福建省舞协“文艺两新”艺术委员会、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泉州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省歌舞剧院、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州王牌嘻帝街舞等8个单位150多名演员表演12个优秀获奖舞蹈节目。

据介绍,展演节目以福建红色文化题材为主,以舞蹈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创作者和表演者以福建省文联“十四五”时期“文艺英才计划”舞蹈青年人才为主。舞种多样,题材丰富,其中有根据驻守喀喇昆仑山边防军人卫国戍边的英勇战斗事迹创作的当代舞《高原脊梁》,根据“时代楷模”孙丽美事迹创作的独舞《丽美如花》。

此外,晚会节目多为新创作、省级以上获奖作品。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