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朱丽萍)2021年11月12日零点,天猫双11总交易额定格在5403亿。从第一年“双11”的0.5亿元,到2020年4982亿元,到今年的5403亿元,“双11”已走过了13个年头。而这些数字,是这些年来中国电商行业发展鲜活面貌的呈现。

11月12日,记者从天猫获悉,今年天猫“双11”,一大批商家实现跨越式增长。截至11月11日23点,有698个中小商家的成交额实现从百万级到千万级的跨越;更有78个去年“双11”成交额千万级的品牌,今年“双11”成交额突破了1亿元大关。

此外,天猫“双11”期间,福建国货品牌热销,福建运动产业带出海销售额同比增长近50%。福建国货品牌鸿星尔克 、361°、安踏的出海销售额也持续领跑。

多家老字号销售额破亿

新制造撑起“国潮”热

在这个“双11”,国潮已成为新的消费趋势。截至11月11日8点,220家老字号品牌在天猫“双11”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0%,充分印证了“老字号是最成功的新品牌”。

年轻人以国风为潮,也以国货为潮。今年“双11”,鸿星尔克、安踏、李宁等中国运动品牌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11日开售首小时,鸿星尔克的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了27倍。在今年流行的滑雪、露营等新消费领域,国货品牌的表现同样亮眼。11日开售首小时,国产露营品牌牧高笛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了2倍,黑鹿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5倍。

除了在国内市场,今年“双11”“国货之光”加速出海,“国货”在海外消费者购物车里占据C位。其中,福建运动产业带、曹县汉服产业带、顺德小家电产业带、佛山家具家居产业带、安吉电竞椅产业带成为出海增速最快的五大产业带。

数据显示,在国内掀起“野性消费”热潮的鸿星尔克,今年“双11”也受到海外消费者热捧,通过淘宝、天猫出海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700%,同时福建运动产业带出海销售额同比增长近50%。同样福建的国货品牌361°、安踏的出海销售额也持续领跑。

新的消费热点在不断涌现

90后与00后消费者占比逾45%

记者了解到,天猫开售第一小时,超过2600个品牌成交额超过去年首日全天;截至11月11日23时,698个中小品牌的成交额实现从百万级到千万级的跨越;78个去年“双11”成交额千万级的品牌,今年“双11”成交额突破了1亿元大关。

今年天猫“双11”也出现很多新的消费点。滑雪板、户外电源、宠物玩具、考古盲盒与手办、氛围灯、早C晚A、文房四宝、预制菜、洗地机、儿童安全座椅……天猫双11的趋势单品背后,快乐是人们消费的原动力。

此外,银发族和年轻人以更大的热情涌入“双11”。90后与00后消费者占比超过45%,尤其是00后参与“双11”的人数比去年增长了25%;随着长辈版淘宝的上线,每天有110万“银发族”用“长辈模式”逛“双11”,他们喜爱买的商品前三名是:智能手机、羽绒服和毛呢外套。和年轻人喜欢“夜游”淘宝不同,“银发族”更喜欢扎堆在早上7点网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