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近日,省科技厅发布《征集2022年“揭榜挂帅”重大技术需求(难题)和重点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项目需求的通知》,面向省内(不含计划单列市)龙头、骨干企业等征集重大技术需求(难题),征集的重大技术需求(难题)将列入2022年省级科技重大专项选题调研范围,面向全省企事业单位征集重点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项目需求,征集的项目将列入2022年省级科技重大专项选题调研范围。

软体机器人、鱼虾病毒防控、智能康复辅助设备……记者看到,此次征集的重大项目“榜单”涉及现代海洋牧场技术集成产业、集成电路、5G通信、新一代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有机高分子材料等20个重点产业。

“这项工作将健全省级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攻关机制,实现‘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领域重大技术突破和自主可控发展,提升重点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福建省已面向全国发布省级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一类榜单3项、二类榜单6项。

通知要求,2022年省级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重大技术需求应是龙头、骨干企业依靠自身力量难以解决的技术难题。龙头企业包括工信部门、农业农村部门认定的省级以上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包括2020年主营收入超过2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科技型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等。提出重大技术需求(难题)的企业编写重大技术需求(难题)表,明确技术指标参数、时限要求、产权归属、资金投入预测,并按照自愿原则提交出资承诺,对于有出资承诺的重大技术需求(难题)予以优先考虑。技术需求企业原则上不得作为揭榜方,可以作为合作单位承接转化项目成果。技术需求企业愿意提供的最低研发资金在发榜时予以公开供揭榜方参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鲁迅与严复

鲁迅与严复2021-10-25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