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科技部发布通知,批准建设69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福建2个研究站入选。

入选国家级!福建这两个研究站你都知道吗

截图来源:科学技术部网站

福建入选的研究站为:福建台湾海峡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福建三明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这是福建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首次进入国家级行列。

台湾海峡海洋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入选国家级!福建这两个研究站你都知道吗

台海站位置

归属厦门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部,主要针对台湾海峡上升流、河口海湾与滨海湿地等亚热带典型生态系统进行长期观测与研究,整合了厦门大学在台湾海峡上升流生态系统、红树林等滨海湿地生态系统近30年的综合观测和定位研究成果。通过长期系统开展台湾海峡生态系统的研究、监测和示范服务,为保障海洋生态环境健康和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福建三明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入选国家级!福建这两个研究站你都知道吗

三明站位置及站址大楼

由福建师大杨玉盛教授领衔建设,以三明莘口格氏栲自然保护区观测点为中心,同时涵盖三明陈大金丝湾森林公园观测点,主要开展我国东南沿海山地丘陵典型森林生态系统多界面能量交换和碳、氮、水等物质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及耦合机理,及其对全球变暖、干旱、氮沉降以及极端天气等气候变化的响应与适应机理研究。该站将打造成为福建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重要科技研发、政策咨询和科研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鲁迅与严复

鲁迅与严复2021-10-25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创新理论宣讲:高质量高流量好口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