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疫情防控期间,“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已经成为大家的习惯,但在日常生活中,总会有一些大家随身携带的小物件容易被忽略,如手机、钥匙、钱包等。如何对这些小物件消毒呢?

专家介绍说,手机可用棉签蘸取医用酒精轻轻擦拭;如果有使用手机壳,别忘了也要清洁。钱包、手提包可以在每次回家后用医用酒精进行喷洒、擦拭,然后悬挂晾干。钥匙可以在洗手时一同清洗,注意不要把手机、钱包、钱币、钥匙等放在一起,以免相互污染。毛巾等日常耐湿、耐热之物,可煮沸30分钟消毒,也可用稀释好的含氯消毒剂溶液浸泡3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水杯等餐饮具,可用沸水蒸20分钟或煮30分钟来消毒。键盘和鼠标要定期进行消毒,用软布擦拭干净,键盘和鼠标的表面再蘸上医用酒精进行擦拭,最后再擦干。注意布不能太湿,以免键盘进水。

本报记者 张静雯 储白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