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爱玲)9月10日莆田报告疫情,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派出工作组赴福建并于当晚开始工作。北京协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隆云担任此次疫情防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医疗组组长。

截至9月27日,莆田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隆云表示:“对这次疫情防控和病例救治的效果十分满意。”

此轮莆田疫情初发于疫情防控能力较为薄弱的乡镇、学校、工厂等地,情形严峻。

“从这次病例救治和各方面防控举措来看,团队的配合十分高效,管理强有力。”隆云介绍由国家级、省级医疗队组成的援莆医疗队派出最强救援力量,在第一时间就控制住了病情。

如专家组预测,莆田此轮疫情在国庆节前得到控制,“速战速决”的背后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防控策略。“下决心越快,控制效果就越好。”隆云分析,经过一年多反复与病毒交手,再次在莆田证明,常备状态与战备状态的机制转换,两者切换速度越快,就能更好应对疫情。包括核酸检测能力、基层管理制度、医院的应急反应等,在疫情初发起,常规工作停下来,共同进入战“疫”状态,就能发挥战斗力。

“这次莆田人民十分配合政府工作,也是此次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关键。”隆云坦言,莆田人民乐观、友善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