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教育文摘周报9月28日福建电(记者 陈强 通讯员 王晨曦  吴力文)为贯彻落实对防控新冠疫情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第一中学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科学研判,提前谋划,一校一策,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线上教学活动。全体师生及家长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携手并肩密切家校配合,毫不松懈加强自主学习。

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第一中学开展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工作纪实

为最大限度地保证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在线下教学按下暂停键后,漳州市南靖县第一中学第一时间召开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专题会,积极筹备组织线上教学工作事宜。9月14日,教务处制订了《南靖一中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线上直播课程表和作息时间表,确定教师以希沃云课堂为依托进行线上直播教学。9月15日晚,教务处赖和英副主任组织高一、高二、高三年全体教师分三批次进行希沃云课堂线上授课操作培训。9月22日晚,总务处吴伟杰副主任组织教师进行线上教学设备使用培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攻坚克难,有序应对,切实保障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学校心理咨询室还开通QQ方便学生咨询,倾听学生心声,疏导学生情绪。

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第一中学开展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工作纪实

9月23日起,南靖县第一中学全体教师纷纷化身主播对学生进行直播授课,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面对话筒,他们播出了自信;面对学生,他们播撒出知识。特殊时期,教师们各展神通,采用多样化方式耐心细致地批改学生作业。一中全体教师秉持教育初心使命,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关键时刻疫情不放手、教学不掉队,等待来日校园的重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