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8月30日上午,根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计划安排,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做好问题查纠整改,交警总队举办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交警总队班子成员、机关在家民警、文职干部,以及全省高速支队除正在执勤、窗口工作以外的全体民警、文职干部在总队和各支队、大队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举办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

交警总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风在会上作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交警铁军”为题的专题廉政教育报告,结合交警总队直属单位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重点阐述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引领推动福建交警队伍建设;二是切实正视直属单位队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增强做好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切实认清存在问题的根源和危害,对症下药重塑队伍肌体健康;四是切实抓住队伍教育整顿契机,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交警铁军。

赵风书记在报告中,认真分析了近年来交警总队直属单位干警违纪违法的突出特点,强调了总队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和从严治警的决心。

交警总队要求

一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自查、自省、自纠,深刻反思对党忠诚是否做到,反思修身律己是否过硬,自觉把遵纪守法的刚性要求落实到执法的每一个环节,落实到“八小时之外”、落实到社交圈、朋友圈,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要理解把握政策。加强教育引导,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使每一名民警、文职干部理解透、把握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坚决摒弃侥幸心理,进入个人自查后,要主动把问题讲清楚,把握好修正错误、重新出发的难得机会,决不辜负组织的关心关爱。

三要压实“两个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对队伍建设状况分析研判,对苗头性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第二种形态,做到早提醒、早介入、早纠正,防患于未然。(通讯员 刘君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