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

河南省出现强降雨极端天气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危急关头70余支红十字救援队驰援河南紧急转运3万受灾群众

福建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是这场救援行动的队伍之一他们闻“汛”而动,风雨兼程赶到河南新乡市牧野区参与抢险救灾工作

河南,我们来了

经过24小时,1500多公里的星夜奔驰,福建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于25日下午15时15分到达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集合地。队伍到达后,现场领队李少雄立即向当地相关部门了解现场情况:新乡市牧野区栗屯桥附近多个村庄及学校被淹,道路受阻,积水严重,受困群众数量较多,急需转移!李少雄迅速召集队员部署救援方案,分为4组采取地毯式搜索,挨家挨户进行搜救排查,确保不漏一人。

一个都不能少

15时40分,在通过对无人机搜索反馈的村庄情况进行初步分析与判断后,李少雄便指定动力艇操作手,驾驶动力艇进入村庄搜寻并转移受困群众。

风雨同舟丨福建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驰援河南

风雨同舟丨福建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驰援河南

15时50分,四艘橡皮艇开始前往被淹村庄进行被困群众搜救工作。

风雨同舟丨福建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驰援河南

风雨同舟丨福建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驰援河南

风雨同舟丨福建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驰援河南

16时20分,救援队陆续将受困群众成功转移至栗屯桥安置区域后,应急救护人员立即对相关群众进行消杀处置、医疗救护以及心理安抚。

风雨同舟丨福建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驰援河南

救援行动从下午一直持续到晚上,队员们来不及吃上一口饭,不间断地将受困群众转移至安置区域。截止20时50分,救援队共计转移受困群众一百多人,其中包括受伤群众3人,重症脑瘫患者1人,行动不便者1人,以及儿童、妇女及老人多名;搜救工作将持续进行!

连日来

70余支红十字救援队

在河南展开救援

转移救助被困群众

贡献抗洪救灾的力量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将河南省洪涝灾害应急响应调至二级,向灾区追加调拨赈济家庭包、毛巾被、棉被等救灾物资和救灾款。

总会已经调派安徽、陕西、宁夏红十字赈济救援队配合河南省、郑州市、新乡市红十字会开展捐赠物资接收、调拨、发放工作,调派山东、江苏、浙江、安徽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和湖北英山、四川泸州红十字救援队骨干队员在新乡灾区开展受灾群众救助转移安置,调派湖北、贵州红十字供水救援队评估小组进行需求评估,救灾工作进展有序。

截至目前,总会、河南省红十字系统及天津、山东、安徽、浙江、福建、湖北、湖南、江苏、宁夏、广西、四川等省红十字会共向河南灾区派出水上救生、搜救、赈济等救援队伍78支,搜救和转移受灾群众3万余人次。

致敬

希望救援队伍平安归来

 为福建力量点赞!

 河南加油!!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