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3月31日,副省长郑建闽在福州向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颁发了“福建文化顾问”聘书。当天下午,冯巩与中国广播艺术团16位艺术家,在福州市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金银里广场,为市民带来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活动。

冯巩长期关心支持我省文化事业发展,福建的元素多次出现在冯巩的作品中。作为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中国曲协副主席,冯巩多年来在文化艺术领域取得突出成就,并把对艺术的爱升华成一种公益精神,不计得失奉献给社会。2016年冯巩率中国广播艺术团来到永泰惠民演出,特意创作新相声《为永泰放歌》压轴表演,大力宣传永泰民俗文化品牌。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冯巩积极宣传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并以福清的俥鼓舞为例,称赞中华传统文化的基因在福建得到了很好的延续和传承。2021年冯巩率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到宁德、福州等地开展慰问演出。

冯巩表示,很荣幸出任“福建文化顾问”,今后他将会创作出更多好作品,为福建文化发声。当天他还通过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向网友们宣传推介了福州三坊七巷和福州美食等。(记者 郭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