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两岸春节焰火晚会在厦金上演

焰火璀璨点亮海峡夜空,同胞情深共祝新春佳节。12日(正月初一)晚8时,2021年海峡两岸春节焰火晚会在厦门、金门同时启动。

焰火晚会的主燃放场位于厦门环岛路黄厝沙滩一带。焰火燃放时间持续30分钟,分为金牛迎新春、共享新生活、携手创未来、开创新局面等4个乐章。据悉,整场晚会将燃放68000余发焰火,使用的全部是微烟低硫的赛事级最新产品,不仅环保,观赏效果也更惊艳出色。

厦金同放焰火共庆新春,这一惯例从1987年1月29日起,至今已延续35年。璀璨的烟花,寄托着厦门、金门民众对新年的祝福与期待,更点燃了两岸浓浓的亲情。有网友在社交网站上称赞:“同宗同源,同文化,同心愿,这是只有兄弟才有的默契。”

厦门市政府表示,除现场观看外,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民众还可通过观看电视、手机直播的方式分享喜庆。金门的烟花施放点位于烈屿乡上林村,金门县政府表示,会提供接驳专车接送乡亲往返,同时会视情况机动加开晚间船班,保障焰火观赏平安有序。

(记者 邓婕)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春节焰火晚会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