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24日上午,省长王宁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福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征,全国人大专委会委员叶双瑜,省级老同志黄小晶、彭锦清参加审议。

审议中,林宝金、尤猛军、林国镜、王长平、蔡劲松、郑立敏、林旻、何希斌、傅天龙、程璇等代表踊跃发言。代表们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提气鼓劲、部署工作系统务实,必将激励全省上下乘势而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代表们围绕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推进新区新城建设、加快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宁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不时响起掌声、气氛活跃。他说,大家的意见建议对做好政府工作很有启发、很有帮助,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我们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

王宁指出,2020年,福州GDP突破万亿,为全省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福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保持定力、保持精气神,加快建设幸福之城,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福建科学城,高标准建设创新实验室,大力推动校企合作,激励企业和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为建设创新型省份多作贡献;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城,为数字福建建设多作贡献;深耕海上福州,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积极探索新模式、谋划新项目,向海洋要质量、要效益、要增长,为做大做强海洋经济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