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9月29日,由全国妇联主办、福建省妇联承办的第十二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在福州、台北成功举办。本届妇女论坛以“抗疫姐妹情·逐梦同心圆”为主题,首次以直播连线方式,邀请两岸姐妹相聚“云端”,共叙姐妹亲情,共话交流发展。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在开幕式上作视频致辞,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活动并致辞。

夏杰指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面对严重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体中华儿女,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希望两岸姐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强化两岸命运共同体意识,把握发展机遇,深化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妇女力量。

周联清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论坛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海峡妇女论坛始终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民间交流,通过论坛两岸妇女同胞增进感情、凝聚共识、越走越亲。希望两岸妇女同胞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优秀特质,积极促进两岸妇女融合发展,传递家庭、家教、家风正能量,引导下一代增进认同,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本届妇女论坛还举办了“小家大爱·画同心圆”——两岸家庭三创故事云分享、两岸家庭故事音乐MV,两岸家庭亲情结对、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联盟云端签约,2020年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成果展等活动。

海峡妇女论坛是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妇女论坛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聚焦两岸妇女共同关注的议题,以亲情、友情、姐妹情为纽带,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成为深化两岸妇女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记者 何祖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