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见习记者 苏依婕) 7日,省科协九届四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郑兰荪作工作报告。

周联清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科协的工作。他强调,各级科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紧迫性和重大战略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增强创新驱动源头供给,着力以科技赋能产业升级,大力推动科技惠民,进一步把创新动能延伸到田间地头,积极探索闽台科技融合新路,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优化服务保障,完善科技工作者激励、科技人才发现培养、科技创新评价、对外科技交流合作等工作机制,为创新创业创造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科技工作的领导,为科协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郑兰荪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而努力奋斗。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第十五届福建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和服务“三创”优秀学会、学会联合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