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2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抒捷)记者从厦门高速公路管理公司了解到,自2019年12月16日起,我省所有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全面实施货运车辆称重检测,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通行高速公路,违法超载超限的货车禁止驶入高速公路。

按照要求,货车要上高速公路行驶,必须做到合法装载,不要超限。

据介绍,不要超限的具体要求为:

1.车货总高度从地面算起不超过4米;

2.车货总宽度不超过2.55米;

3.车货总长度不超过18.1米;

4.二轴货车车货总重不超过18吨;

5.三轴货车车货总重不超过25吨;三轴汽车列车车货总重不超过27吨;

6.四轴货车车货总重不超过31吨;四轴汽车列车车货总重不超过36吨;

7.五轴汽车列车车货总重不超过43吨;

8.六轴及六轴以上汽车列车车货总重不超过49吨,其中牵引车驱动轴为单轴的不超过46吨。

高速管理企业提醒广大货车司机,今后货车从收费站入口进入高速公路要认准“货车ETC”或“人工货车称重”标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