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省民政厅、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印发《乡村公益性骨灰楼堂建设省级奖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办法》提出,将对财力困难村乡村公益性骨灰楼堂项目予以资金支持,重点向老区苏区财力困难乡村倾斜。对户籍居民2000人(含)以内的财力困难村新建乡村公益性骨灰楼堂的,每个补助10万元;对户籍居民2000人以上的财力困难村、老区苏区财力困难村、采用多村合建形式的财力困难村新建乡村公益性骨灰楼堂的,每个补助15万元。

根据规定,乡村公益性骨灰楼堂是不以营利为目的,以一村一建或多村合建形式建设,为农村居民提供骨灰安放的社会公共设施。项目总面积不低于200平方米,骨灰格位存放量不少于服务受益人口数5‰的30倍。禁止社会资本合资、合作、合建,鼓励社会力量捐资、捐建。建成后运营管理应符合相关规定,保持其公益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