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党在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2019年7月,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赴泉州市安溪县“找回农村喧闹的夏天”实践队在钟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东坑村开展暑期实践活动,用行动宣传农业科学生态知识,助力农民科学素质提高。

图片1

实践队员与村民张爷爷聊茶山种植的农业问题 余丽敏/摄

活动期间,实践队员通过派发宣传资料、深入农民家庭进行科技知识宣传,对东坑村农民普及红火蚁的预防与防治、农药化肥的选择和使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还协助当地农民参加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借助竞答活动进一步科普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激发当地农民发展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实践活动结束后,实践队员将东坑村铁观音当下发展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整理,同时在钟老师的指导下,给出了解决方案建议,并提交当地村委会,希望能为当地进一步发展提供借鉴。(李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罗斯一轰炸机坠毁 已致一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