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安全积分“当钱花” 福建沙埕湾项目部用“妙招”规范安全行为

安全积分“当钱花” 福建沙埕湾项目部用“妙招”规范安全行为

项目参建人员正在用安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

海峡网5月29日讯  安全是工地项目施工的生命线,如何能够让参建人员自发地遵守安全生产条规,规范安全生产行为?近日,福建省沙埕湾跨海大桥A3标项目部想了个妙招——让工人通过安全行为兑换积分,然后用积分“当钱花”。

据介绍,为了提高参建人员共同管理安全生产的积极性,项目部制定了《党建保障安全行为积分兑换奖励办法》,并设立了党建保障安全生产补给站。项目参建人员通过参与或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教育交底、安全技术创新等对项目安全生产起积极作用的行为就可以获得相应积分,然后凭借积分到安全生产补给站兑换生活用品。

近日,在A3标项目部的安全生产补给站内,已经有不少项目参建人员都用“安全积分”兑换到了生活用品,工人老李也兑换到了洗衣液、毛巾。“安全积分不但提高了我们的安全意识,还让我们得到了实惠。”老李说,安全积分“当钱花”让工友们感觉既新鲜,又受鼓励。

在安全行为积分兑换表中可以看到,不同的安全行为可兑换的积分从1分到60分不等,例如,“及时制止施工现场的‘三违’现象,每制止一起可兑换1积分”、“发现事故及时处置并上报项目部管理人员可兑换60积分”。而可用积分兑换的奖励也从牙刷、肥皂到生活用品大礼包不等。

据悉,福建省沙埕湾跨海大桥A3标段由中交二航局承建,在项目建设期间,项目部不断创新安全管理举措。2018年7月,项目部曾举办“党建引领 安全生产”接待日活动,党员干部、普通(流动)党员和安全管理人员为项目参建人员提供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等咨询服务,以党建促安全生产。(林晓丽 路冬)

安全积分“当钱花” 福建沙埕湾项目部用“妙招”规范安全行为

在党建保障安全生产补给站,不少项目参建人员兑换到了生活用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