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0日讯(福建日报通讯员 石闽 杨存兴 记者 吴宏雄) 19日9时20分,一片重140吨、长32米的预应力混凝土T梁架设在兴泉铁路兴国平江特大桥13至14号桥墩上,标志着兴泉铁路进入全线架梁施工阶段。

兴泉铁路是一条以开发沿线国土资源、服务革命老区为主的区域客货运铁路,正线全长496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家一级铁路,于2017年3月16日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为4.5年。该条线路由京九铁路江西兴国站引出,途经江西于都、宁都、石城,福建宁化、清流、明溪、永安、大田、德化、永春等县市,终至泉州,全线设33个车站,其中新建车站29个。兴泉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宁化、清流、明溪、大田、德化、永春等县不通铁路的历史。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